蜜滟之都

爱他就让他攻(烟

【叶ALL】天下第一人(一)

伪·武侠文,算是应援文?喜欢请投叶修真爱票吧XDDD


第一更就5091字我也是很拼XDDD


注:账号卡的名字即江湖称号。


***


问世间,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人?


这个问题,每个江湖人士心中都有一个答案,一个永远也不会改变的答案。


曾是这个答案的热门人选,被武林中人誉为“斗神”的男人:一叶之秋·叶秋,正在被人无止境追杀的路上。


不,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叶秋了,他舍弃了自己的武器却邪,也舍弃了“一叶之秋”那个称号,他是叶修——偌大的天下,也只有寥寥数人才知晓,叶修才是他的真正名讳!


“铮!”


叶修听声辩位,反手打掉了一枚射过来的飞蝗石。身后追兵喊杀声不止,若是平时,这么些人,叶修轻而易举便可拿下,可现在,他面上微微泛起黑气、后背冷汗浸湿了衣衫,显然身中剧毒;他手持一柄断剑,身上背着一个大包裹,再加上多日来的奔波劳累,叶修目前只能勉强使出三成功力,可就是这三成功力也成功阻挡了追兵数日。


只是路再长,也有尽头。


叶修一步踏出了密林,却见前方,已是断崖、峭壁!


看来今天的运气不怎么好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想着,停下脚步,回首一笑。


自打叶修出道以来,就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他之容貌如何,成为了无数江湖中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有人说叶秋其丑无比,不露面就是为了掩饰自身的丑陋面目;有人反其言而道之,称叶秋乃是一个仿若仙人的美男子,遮住面目是因他所追求的乃是武道一途,而非小情小爱;也有人言叶秋就是长得一张大众路人脸,只是为了营造神秘感才不露真面目……可谓是众说纷纭,谁也说服不了谁。


但有一点,所有人都很确定,那就是叶秋的双手非常好看。叶秋的手掌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净整齐 。①


这般好看的一双手,若是情人的手,得他轻轻抚摸一下,便是死也甘愿,可惜,这双手大多时候是非常无情地夺去人的性命。


眼下,叶修并未遮掩自己的脸,他悠然站在断崖边上,衣衫经过这一路的追杀,已沾染了灰尘和血迹;长发凌乱,面色苍白到了极点,嘴唇已无血色。可即使如此,叶修依然不见狼狈,笑对追兵,只此一点,即可看出他的气度不失。叶修并非男生女相的美人,也非孔武有力的武者,但这样的人物,只消看上一眼,便足以为他心折。


追兵之首见前方是断崖,心头一喜,又见叶修回身停步,他立即停下脚步,同时一挥手喝令身后之人也跟着停下,随后对着叶修笑道:“前方已是无路,叶秋,你待如何?”


叶修却道:“刘皓,你又何必惺惺作态呢?”


来人竟是嘉世门的暗无天日·刘皓!他与叶修同出一门,也是叶修的下属之一,却又为何要追杀叶修?


刘皓笑容一敛,沉声道:“叶秋!死到临头,你还在嘴硬!你背叛我嘉世门,陶门主念你为嘉世门打拼多年,还想留你性命,没想到你竟然勾结外人,杀尽看守的兄弟后逃走!你好大的胆子!陶门主当即下了追杀令,命我对你不用留情!叶秋,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叶修轻笑一声,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刘皓冷笑不止,却不答话。他心中雪亮:叶秋从未背叛嘉世门,是嘉世门的门主陶轩对他起了杀心,似叶秋这等人物,要杀他必须站定大义,否则,众多江湖同道是不会容纳无故追杀叶秋的嘉世门的。因此陶轩联合早就对叶秋不满的刘皓等人,以叶秋的义妹苏沐橙性命要挟,逼叶秋自己喝下了毒药雪上一枝崧,又收走了他的成名兵器却邪,之后假意放走叶秋,再派人追杀,好造成一个“叶秋叛逃出门再自行清理门户”的假象。


只是没想到叶秋实力如此之强,诸多不便之下,还能逃过追杀这么久。


但,也就止步于今天了!


刘皓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斗神将会死于他之手!这件事,必定会令他名震江湖——至于过程?哈!江湖中人一向只看结果,不问过程,世人只需要知道叶秋是死在他刘皓的手上即可!


刘皓道:“叶秋,念你也是个人物,你若束手就死,我还可以给你留个全尸!你看怎么样?”


叶修摇摇头,不愿再与刘皓这等小人多言。


叶修的心中十分平静,随即,一挥手中断剑,数道无形剑气迅速打向刘皓等人,刘皓等人没想到叶修还有还手之力,顿时手忙脚乱,趁此之势,叶修掷下断剑,纵身跳下断崖——


“叶秋!!!”刘皓目眦欲裂,叶秋竟然宁愿跳崖自杀也不愿死在他手上,可恨呐!追至崖边,底下大雾萦绕,已是不辨踪迹,刘皓面色难看,身边下属低声问道:“头领,我等现在该如何是好?”


刘皓稍一迟疑,拾起地上断剑,道:“……回嘉世门,就言、就言叶秋已死了。”


“遵命!”他人不敢再问,只能追随刘皓的脚步一同离开。


话说这一边刘皓带人离开,再看另一边的断崖之下,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叶修跳下崖的那一瞬间,叶修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撑在峭壁突出的石块之上,可也仅止于此了,石块受此冲击几近断裂,当此危机时刻,叶修急速从背后的大包裹抽出一样怪模怪样的长形兵器,就下一甩,此兵竟如油纸伞一般打开,与此同时,石块断裂,叶修抓紧一头,再次坠下,口中大叫:“可就看你的了,千机伞!”


原来此兵名为千机伞,关于千机伞的来历我们暂且按下不表,来看叶修,他依靠千机伞奇迹般减缓了下降之势。眼看就到崖底了,叶修再次一挥千机伞,千机伞形态突变,由伞状变为长棍,叶修勉力再提真气,借着千机伞一撑峭壁之势,旋身飞进了崖底的一条河中,虽有千机伞作为缓冲,消去大半坠势,但万丈断崖的坠势依旧重不可当,受此余劲,叶修在掉进河中的刹那,口吐朱红,耳闻身上筋骨断裂声不绝,心知自己已肺腑受创。叶修抓紧了千机伞,竭力游上水面呼吸空气,仅仅这简单的动作就让他痛苦难当,可想而知身上的伤势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然而水流湍急,叶修根本无力上岸。


生死关头,不拼不行了!叶修一咬牙,水下一甩千机伞,千机伞形态再变,由长棍变为长矛,狠命一插岸边草地,以千机伞入地的一头为定点,叶修生生借劲将自己甩上了岸,倒地后又连续打了好几个滚才停下,叶修躺在地上,气喘不止,却突然放声大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随即挣扎着拔起千机伞,一时天旋地转,晕倒在了草地上。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眼,叶修看到有人向他走来,不禁笑了,刘皓等人绝对不会来得那么快,此人必定是崖底下的住户,自己这是有救了!


来者见到身受重伤、浑身湿透的叶修,不见惊讶,脚步不疾不徐,走到叶修前五步处停下,看到叶修昏迷过去还紧紧抓着千机伞,沉吟道:“此人是……”


***


叶修悠悠醒转,却没想到睁开眼看到第一人,竟然是他。


“新杰?”


叶修话一出口,便觉不妥,对方是江湖享名已久的的神医,霸图会的副会主石不转·张新杰!


张新杰目不转睛,听得叶修开口后眼神闪烁,道:“果然是你。一叶之秋……叶秋。”


叶修苦笑道:“我已经不是一叶之秋了。”


张新杰心念一动,道:“是嘉世门追杀你。”


“然也。”叶修看向床边,见千机伞就立在床头,不觉松了一口气,道:“多谢你救了我。”


张新杰一挥手,道:“此是小事。倒是你,何时又得一神兵了?”


叶修不答反问:“新杰又怎么会认出是我?”毕竟他可是从未在嘉世门以外的人面前露过脸,张新杰虽与他多有交手,但他此刻已换了兵器,又怎么认得出人?


张新杰道:“我原本尚有三分怀疑,但方才一开口,我便知是你了。”


叶修哑然,张新杰心细如发,自然是认得他的声音,笑道:“是我失言了。”


“无妨。”张新杰坐到床边,细心地替叶修掖好被子,轻声道:“见你无事,我亦欢喜。”


“新杰……”叶修还待说些什么,张新杰却缓缓道:“你不必担心,入得我霸图会,自然不会有人敢动你,你且安心养伤罢。”


叶修摇头道:“你这又是何苦?”武林中谁人不知霸图会和嘉世门乃是多年宿敌,眼下他虽是嘉世门名义上的“叛逃”之人,可张新杰作为霸图会的副会主,收留他,实为不妥。


“霸图会和嘉世门是有仇,但你和我并无仇,何况——”张新杰面容一肃,继续道:“我做事,从来不看苦不苦,只问自己愿不愿。”


见张新杰对自己推心置腹,叶修脱口而出:“我只是不想让你为难。”


张新杰心中一柔,轻声道:“得你此言,我便是再为难……也是心甘情愿。”


这句话隐含的情意实在太过,叶修内心惊涛骇浪,新杰对我……?而张新杰说完后像是害羞般转过脸,复又起身,道:“你休息吧。我还有事,先出去了。”说罢便轻手轻脚出了门。只留叶修躺在床上,对着床顶哭笑不得:无故欠下一份情,这当如何是好?


话分两头,张新杰出了门,就见霸图会会主大漠孤烟·韩文清抱臂站在门外,想来是等候已久,张新杰神色不改,微微颔首,道:“会主。”


韩文清点点头,问道:“他之伤势如何了?”


韩文清所问的“他”,自然是叶修,张新杰答道:“他之功体特殊,便是无我,内伤也会自行痊愈,我已帮他的外伤包扎上药,目前并无大碍。”


“好!”韩文清握紧了拳头,道:“让他安心养伤,我期待与他再战的那一天!”


张新杰道:“理当如此。”


韩文清觑了房门一眼,犹疑道:“他现在如何了?我是否应该……”


张新杰看穿韩文清的意图,道:“目前他还需要休息,会主若是想见他,日后尚有大把时间,不急于这一时。”


韩文清似是被说服了,道:“也可。你且照顾他,我去看看奇英今日的拳练得如何了。”奇英者,乃是韩文清的亲传弟子长河落日·宋奇英是也。


张新杰道:“奉送会主。”


眼见韩文清离开,张新杰心下思量:韩文清有私心,他的私心就是期待能和叶秋再次交手,并打败他;而自己亦有私心,他的私心便是希望能与叶秋携手到老。然而韩文清目前还不明白,他的私心实则和自己一样,作为心悦叶秋的人,韩文清的举动再明显不过了。只是韩文清醉心于武道,又不懂男男之好,才误以为对叶秋的情感是胜负心驱使,若是等他明白了……


张新杰轻抚肩头的长发。


自是不会等他明白!只有这个人……我是不会相让于他人的!


***


孙翔拿着却邪,漫无目的在嘉世门的内院行走,他内心烦躁,却不知由何而来。


孙翔本是越云这个小帮派的人,嘉世门爱其才,便向越云帮帮主提出让孙翔到嘉世门中来,作为补偿,可得到一笔不小的财物,嘉世门虽然近年来已见衰落,但仍然是大门大派作风,越云帮帮主不敢违抗,也念及孙翔此等天资留在越云帮只是明珠蒙尘,便同意了此事。


孙翔本人也很乐意到嘉世门,他有实力,也有野心,他希望到更广阔的天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嘉世门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嘉世门有那个人的存在,被称为斗神的那个人:一叶之秋·叶秋!


孙翔渴望与叶秋见面,也渴望能与叶秋一战。自从得到嘉世门的邀请,孙翔没有一天不在想着与叶秋见面的事,每一个夜晚他都会激动得睡不着觉,可是,他才刚到嘉世门,就得到了叶修早已叛逃出门的消息,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怎么可能?!我、我还没见到你呢!我还没打败你!你怎么能就此离开?!


随之而来的,是嘉世门的陶门主殷勤接见,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将却邪(这是叶秋的武器!)交给了孙翔,还道:“从今往后,‘一叶之秋’这个称号就是你的了。”


孙翔浑浑噩噩接过却邪,又浑浑噩噩地走出去,他人的称赞、嫉妒、怨恨……他全都看不见也听不清,只觉得烦躁不已,这份烦躁不安的心情几乎要影响到自身的功体了。


是,孙翔是想要却邪,也想得到“一叶之秋”这个称号,试问江湖中修炼战斗法师的人,有哪一个不想和叶秋打上一场,打败他,再得到他的成名兵器和“一叶之秋”这个称号呢?!


但不是这样……这样无头无尾的得到!孙翔有属于自己的骄傲,他不认为自己配不上这些,他只是、只是想和叶秋堂堂正正一战罢了!!!


突然,孙翔走过一个转角,就看到一个人正在倚靠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远方的风景。


此人虽是女子,却身着男装,无丝毫不适之感,其长相温柔甜美,实属不可多得的美人,孙翔心下了然,此女必是沐雨橙风·苏沐橙是也。


苏沐橙转身看向孙翔,似是早已知道他的到来,轻声道:“如何?入得嘉世门,可还住得舒心?”


孙翔正烦躁中,只是面对苏沐橙不卑不亢的态度又不好发作,只能回道:“尚可。”


“是吗?”苏沐橙嫣然巧笑,又道:“我看你可是烦得很。”


“此话何解?”孙翔顿时不满,他知苏沐橙与叶秋乃是义结金兰的兄妹,江湖也有传言二人乃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心下更是对苏沐橙不喜,只是他不愿表露出来。


苏沐橙悠悠道:“你我不过是嘉世门手下的两粒棋子,若想脱离此间身份,就必须成为棋手才行。”


孙翔心头一凛,忙道:“你这话又是何意?!”


苏沐橙轻叹一口气,闭了闭眼,再睁开眼,已是下了某种决心,道:“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②


“你——”孙翔大惊,她、苏沐橙这是要离开了?!


苏沐橙不待孙翔答话,微微一笑后道:“孙翔,望你好自为之了。”随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孙翔心知不妙,可不知怎地,他竟无法出声挽留,只能眼睁睁看着苏沐橙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直至再也看不见。






①改自《全职高手》原文:叶修的双手非常好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净整齐 。

②出自《全职高手》苏沐橙的原话。


==============================================


之所以说这是伪·武侠文,是因为这个江湖里还有苏沐橙这样的枪炮师和孙翔那样的战斗法师啊……


下一回又有哪些江湖门派会现身呢?敬请期待吧(喂你够


2017-07-21 /  标签 : 叶ALL 217 13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