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滟之都

爱他就让他攻(烟

【叶ALL】五次叶修试图找个假男友回家过年,一次他放弃了

主催: @有野不野(安有野) 


字数:4477字


注:借了洋妞那边的5+1梗,有私设,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不要以为拿了世界冠军就不会被催婚。


没错,这句话听起来虽然荒谬、不可思议以及毫无逻辑,但这的确是叶修目前面临的最大困境。


绝大多数人都觉得叶修是无所不能的、从不吃亏的,但他们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叶修也是人,是个人,就会有父母,有父母,就必定会被催婚,更不要提叶修曾离家出走数年之久,他的情感生活父母一概不了解。不管家世多么显赫、身家又多么丰厚,叶修的父母其实也跟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希望自家宝贝儿子能找到一个贴心好伴侣,好让他们能够安心。


不幸中的万幸,叶修的父母没给他安排层出不穷的相亲,也没有什么“莫名其妙的娃娃亲”和“从没见过面的未婚妻”。两老对于叶修的脾性可说是摸得通透,深知强迫大儿子接受一个陌生人是绝无可能的事,须知上一次这么强迫叶修,后果就是他干干脆脆的离家出走了,头也没回,毫不留恋。完全不想重蹈覆辙的叶家父母明智地选择了让叶修自己带人回家,反正你平时不回家,难道过年你还不回来吗?你回来的时候,顺便把对象也一并带回来不就得了?


叶修可谓是有口难辩,到目前为止,他近一半的人生都全身心倾注在荣耀里头了,你要他嘲讽拉仇恨大放嘴炮,OK没问题,但你让他撩人说绵绵情话——叶修直摆手,使不得、使不得呀!溜了溜了。


可这日子是一天接一天的过去,叶修的烟也是一支接一支的抽,随着春节临近,迟迟找不到破局之策的叶修不得不无奈做出一个决定:找一个人来假扮他的对象,跟他一起回家过年。


不用多加考虑,叶修很快就把认识的女性同胞给排除了,无他,带个男的回去还可以拖一下,事后也可以用“其实我还是喜欢女的”这种看似合理的理由来分手,带个女的回去……呵呵,你信不信,这个年没过完他爹妈就会把婚礼的事项给筹备好,年后第一天上班就会把他俩赶去民政局领证儿。


叶修完全相信自己的爹妈能做这种事。


绝对不要小看了任何一双试图逼婚的父母的行动力!


很快,叶修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那就是乔一帆。小乔同学性格温和,好说话,今年刚好也不回家过年,对待叶修也是尊敬有加,几乎是叶修说啥他就做啥。


叶修一拍大腿,很好,就决定是你了!乔一帆!跟哥回家吧!


“哎哟!老叶,你拍的是我的大腿!”方锐气呼呼地说。


一时激动,拍到了旁边方锐的大腿,叶修若无其事地挥挥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问题,方锐大大。”


“哦?”方锐不着痕迹地贴上了叶修,有以下没一下地往叶修的耳边吹热气,“那你说,什么才是重要的事呢?”


叶修完全没有察觉到方锐在试图撩自己,不解风情的叶修一巴掌把方锐给拍开了,“好好说话!别挨我那么近!”


“老叶你真是……”方锐哼哼唧唧的抱怨着,可看着叶修不耐烦的、皱着眉的表情,又怦然心动膝盖发软,夭寿哦,嫌弃脸的叶修也好吸引人啊!


“队长,你是有烦恼吗?”向来关注叶修的安文逸也走了过来,他推了推眼镜,满脸都写着“我好在意我好关心我好想知道”。


“其实也没啥。”叶修不太想跟别人说自己要找个假男友的事,“就是找一帆有点私事。”


私事???


叶修说得简单轻巧,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私事”让他只会找乔一帆一个人商量呢?我呢?我不可以吗?!


“老大啊!”包子一个飞身泰山压顶就牢牢把叶修抱在了怀里,“我也想知道你的私事!”


“老夫也很想知道……”魏琛嘿嘿笑着挤了过来,“这帮小年轻嘴上没把门,人生经验也不够我丰富,有啥事你就跟我说呗……”


“叶、叶神!”罗辑也不甘示弱,一把拽住了叶修的衣角,“虽然我懂的可能不如你多,但是我愿意帮你分担!”


“没那么夸张!”叶修汗颜,“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私事……”


这就更让人在意了好吗?!


叶修被兴欣的一群猛男团团围着,不依不饶地追问着,头都要晕了。闹了半天,直到叶修彻底放弃了找乔一帆帮忙私事的打算,出门买年货的乔一帆事后得知自己错了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难受得一连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


首战就捅了娄子,叶修不由得有些头疼,但又不能不继续,于是乎,他很自然地把目光瞄向了别的战队。


比如说轮回战队。


但是……该找谁呢?


“前辈……”周泽楷像是不好意思似的对叶修笑笑,叶修也知道周泽楷的性格,没对他多说什么,心底下却思考:要不要把小周带回家呢?小周相貌出众,带他回家的话,老头子和妈看在脸的份上估计不会说什么,而且小周内向腼腆、不爱说话,也避免了多说多错,这么算起来的话……似乎挺合适的?


“前辈,来喝茶吧,还有水果。”江波涛也过来了,他笑眯眯的,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叶修?你怎么来了!”孙翔倒是很惊讶,没听说叶修会来啊,但抱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孙翔说归说,也坐了下来,还是坐在了叶修的对面。


“是小江和孙翔啊……”叶修心念一动,接过了江波涛递过来的茶杯,微微抿了一口就放下了。


“不知道前辈来轮回是有什么事呢?”江波涛问。


“其实、我是想‘借’走小周一段时间……”没等叶修讲完,轮回三人就惊讶地看着他,很明显,他们误会了。


江波涛首先发话了:“前辈,是想要挖角吗?想要挖走我们的王牌队长?”


“不是,我没那个意思,就是、怎么说呢……”叶修摸了摸下巴,“我想让小周跟我回家一趟……”


“回家?!叶修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让我们队长回你家?!又不是要见家长!”孙翔反应极大,然而叶修并没有如他预料中反驳,而是面露难色,似乎默许了孙翔的说法。


“我、我愿意!”周泽楷脸颊绯红,双眼闪着光,“前辈!”


“真的吗,那太好了……”叶修松了口气,紧接着周泽楷走到叶修跟前,羞涩地递给他一样东西,小声地说:“我准备……好久了……”


“这什么——”当叶修看清周泽楷递给他的是什么东西后,整个人瞬间凝固了。


那,是一个杜蕾斯的套子。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叶修连声“再见”都没来得及说就跑得不见人影了。


一定是我今天睁眼的方式不对,气喘吁吁的叶修靠着大树擦汗,忽然背后传来说话声,“你怎么在这?”


这个声音?


叶修回头一看,啊这不是韩文清吗,叶修站直了身子,“老韩,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


韩文清哼了一声,虽然看上去冷淡,但手上却拿出了纸巾给叶修,叶修也不客气,接过纸巾擦拭额头的汗,不过这么站着说话也不是办法,两人很快就把对话的地方移到了一家奶茶店里。


“……所以,你就被家里人催着找对象了?”在店里,叶修懒得隐瞒了,大致上跟韩文清说了过年回家的事,韩文清似乎若有所思,随后他放下了瓷杯,平静地开口:“那么,我可以当你的对象。”


“你?!噗、哈哈哈!老韩你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哈!”叶修忍不住笑了,还差点把吸到嘴里的珍珠喷了出来。


“我没有开玩笑,你要是找不到人,可以考虑一下我。”韩文清很认真地说。


叶修想了想,他也知道,像韩文清这样的性格,说到做到,真带他回家的话,绝不会添乱也不会惹事,但是……真把韩文清带回家,爸妈估计很难相信这样的人是自己的对象吧,搞不好,会让他们两人做些亲密的举动来验证,比如亲吻什么的——呃啊啊啊完全不敢想象啊!!!


“叶修你怎么了,脸这么红?”韩文清问。


“哈哈、刚才跑得太急还没缓过来,得啦老韩,我先撤了。”叶修拉开椅子,“谢谢你请我的奶茶,拜拜!”


只是叶修没想到,走出奶茶店后一个转角就又遇到了熟人。


“叶神!”卢瀚文还是那副超有活力的模样,“没想到竟然可以偶遇到叶神,太幸运啦!”


“哦?遇见我是一件幸运的事吗?”叶修轻轻敲了敲卢瀚文的额头。


“反正现在又不在荣耀里,叶神你不会当街欺负小孩吧!”卢瀚文笑嘻嘻的上前抱住了叶修的手臂。


叶修也不介意卢瀚文的亲近,“怎么跑出来了,你们队长停你训练了?”


“才不是!”卢瀚文振振有词,“是训练得太久啦,连队长都看不下去了,所以才让我出来走走的!”


“这样啊!”


“那,叶神又是为什么一个人在大街上乱逛呢?”卢瀚文抬起头,直勾勾盯着叶修,“是不是遇到麻烦了啊?”


“麻烦吗?”


“叶神叶神!我可以帮忙吗?我愿意帮忙哦!”


小卢吗?叶修立刻否决了这个危险的念头,小卢太小了,要是敢带回去,家里人一定会“大义灭亲”的——叶修摇摇手指,“不行哦,小卢还是个孩子呢!”


“虽然是孩子,但是我很可靠的!没关系,说嘛说嘛!”卢瀚文把胸膛拍得震天响,可叶修还是坚决地摇了摇头:“等你再过十年……再说吧!”


“十年太长了!”卢瀚文握紧双拳,“等我到十八岁,也不可以吗?”


“十八岁吗……”叶修看着卢瀚文,只觉得他真是太年轻了,那么的有朝气、有活力,可惜啊,远水救不了近火,“等你到十八岁再说吧!”


“嗯!说好了哟!”卢瀚文才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趁机许下个未来的约定先!


叶修跟卢瀚文度过了一小段愉快的时光,在把人送回蓝雨后,叶修恍然发觉,事情毫无进展,唉,为什么回家过年这件事会这么难,可是又不想上网租个男友,毕竟是自家事,不想太多人知道。


最后试一次吧!叶修习惯性地咬了支烟,点火时才发现打火机没油了,啊——只有烟鬼才明白的痛苦。


叶修左右环顾,这一带好像也没有便利店或者超市,真是糟糕,只能干咬着烟走路了。


“要借火吗?”


这种熟稔的语气,叶修转头一看,好吧,果然是孙哲平。孙哲平走近了,他手里也夹着支烟,露出了同样是烟鬼才能理解的微笑。


“知我者,孙哲平啊……”叶修笑了,孙哲平哼了一声,但并非轻蔑的,只是觉得有意思,他叼着烟凑近叶修,两个烟头碰到了一起,细微的火花爆裂、传递,彼此之间的呼吸近在咫尺。叶修半阖着烟,细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孙哲平几乎能亲到叶修的脸颊,但他没有,不知为什么不想这么做,也许是……想要保持这一刻的亲密气氛吧。


“谢了。”叶修率先出声,他吸了一口烟,又一下吐了出来,看上去颇为享受的样子。


“不客气。”孙哲平哼笑着,“我说叶修啊,你是招惹了什么麻烦吗?”


“什么意思?”


“你没看群吗?一群人疯狂找你,有你们战队的、其他战队的,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大概能猜到群里的聊天记录是怎么样的叶修弹了弹烟灰,轻描淡写地说:“也就是……想找个人跟我回家过年吧。”


孙哲平先是一愣,随后大笑出声,“难怪、难怪……”


“说实在,我也没想到……”叶修感叹一声。


“我说,你觉得我怎么样?”孙哲平突然问,叶修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说:“什么怎么样,有话你就说。”


孙哲平一把揽住叶修的肩,“那我可说了——你把我带回家去呗!”


“你?”叶修闻言,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孙哲平,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孙哲平见叶修有所意动,顿时喜上眉梢,直接把脸埋进了叶修的肩窝磨蹭,“你就带我回去嘛,我保证听话——不管在床上还是床下。”


等等,什么床?叶修只觉得又头疼了,为什么这帮家伙总是能想歪?!


叶修抖了抖肩,轻轻推开了孙哲平,“虽然我很心动,但我还是要说句抱歉,算了吧。”


“真可惜。”孙哲平也没强求,只是……分别时趁着叶修没留意,偷亲了一口他的脸。


叶修摸着自己被亲的那边脸,心中暗叹,总觉得身边的人,怎么都像都换了个人似的……


叶修最终还是一个人回去了,叶秋嘴上说着不在意,实际上早早就派人去机场接哥哥了。


然而等叶修回到家一看,方锐、乔一帆、韩文清、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卢瀚文、孙哲平……为什么这么多人跑到他家来了?!


叶修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叶母走到他身边,似乎很苦恼地笑了,“小修啊,你说,你的对象到底是哪一个呢?”


叶修表示——


这是他有生以来过的最可怕的一个新年了。





==========================


写完啦嘿嘿嘿!


希望大家能喜欢(~ ̄▽ ̄)~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